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3號)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90103號)

        世界佛教總部於2019年1月14日所發的公告(20190101號),對佛教徒們以下提問的原則性質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但有人還再來諮詢,今就所問,特精簡告知。首先大家注意,在很多佛教知識論學上,都提到“勝義”和“世俗”,那是屬於一種知識分解類別性的用句,而不是我們列出的“勝義”和“世俗”的概念。現列出的“勝義”、“世俗”是聖與凡、是直接解脫成聖與勤行修持而求解脫的不同性質。

 

一、所指本尊不是任何聖德上師,而是虛空的佛菩薩。

 

二、任何一種修行、修法的法本儀軌,經過擇決,佛菩薩認可了的,為聖義法本儀軌。凡聖義法本,改動一個字,本尊視為俗染!!!當下就成世俗儀軌,本尊不予加持。

 

三、口說內密灌頂是上師行為的認可,本尊並沒有認可。

 

四、真正的內密灌頂是本尊認可,但不是本尊授承。

 

五、勝義內密灌頂為本尊親自接收弟子信物,本尊帶走,是本尊授承。

 

六、什麼叫勝義內密灌頂?在灌頂時本尊親自來灌頂現場,你親自把該交的東西交給本尊,如此,本尊才認可你為弟子,這是確保你成就的佛法,是唯一的本尊授承。

 

七、什麼叫世俗佛法?未經擇決,本尊沒有認可的佛法,概為世俗佛法,主要是理論知識性範疇。世俗佛法包括被誇讚抬高的心印傳承、放光表示傳承、口說傳承、耳傳承、噶瑪或代瑪、無論南藏還是北藏、或道灌頂、寶瓶灌頂、密密灌頂、智慧灌頂、花蔓灌頂、阿闍黎灌頂、五佛灌頂等,本尊都不會親臨接物授承,因為都不是勝義內密灌頂,都一概為理論口說灌頂傳承。但是,能取現量伏藏之巨聖可為弟子作本尊授承。

 

八、世俗佛法必須全靠自己研學教義理論,加上勤修,感召本尊,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保證成就,除非佛菩薩、巨聖德為你傳的法,成就機率較高,但也不如所修之法本尊認可的真正內密灌頂,更不如勝義內密灌頂本尊授承,本尊授承是最高極品的聖因法緣,攬括非常多不同等級的法。

 

                                                                                世界佛教總部

                                                                                2019年2月26日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3號)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3號)PDF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3號)

 

此文章鏈接:https://hzsmails.org/2019/02/%E4%B8%96%E7%95%8C%E4%BD%9B%E6%95%99%E7%B8%BD%E9%83%A8%E5%85%AC%E5%91%8A%EF%BC%88%E5%85%AC%E5%91%8A%E5%AD%97%E7%AC%AC20190103%E8%99%9F%EF%BC%89/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多杰羌佛第三世 #世界佛教總部

3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3號) – 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
  2.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3號) – 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3.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3號) | 頂禮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萬法由心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