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在內密灌頂是真是假

重點在內密灌頂是真是假

拉珍

今天有人告訴我新浪網上出現一篇文章叫做《真的受到內密灌頂了嗎?》,一些行人圍繞此文有一番熱烈辯論,問我他們到底誰說得對?

 

簡單講幾句。

 

剛開始幾位的討論依理而行,各自都有些道理的。比如依止上師的問題,的確,上師不是絕對固定不可更變的,但要看是正見善德上師還是邪知邪見上師。如果過去依止的是邪師假師,當然應當儘快遠離,尋找真正的善德、聖德依止,否則怎麼成就?頂聖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也如是開示過我們。但若原來所依之師本為善德,而弟子等他人,本質上並不是以純淨的學法成就為立足點去善意進取,而是惡意搬弄是非混亂倫常,那也絕不是修行德品所能容許的,尤其是原本的師若為聖德,惡意是非叛逆的罪業是非常大的。再者,若更換依止的新上師仍為邪見之師或假聖師,成就解脫還是遙遙無期。

 

其實,大家思考討論的重點,不應該是能不能更換上師這個問題,重點應該落腳於所受到的內密灌頂是真是假這個問題上。如果所舉行的是真正的內密灌頂,該灌頂師就是聖德,眾生趨之若鶩而依止求學,功德無量。但若根本不具備內密灌頂師資卻冒稱內密灌頂,這是什麼德性的師,就不用我再說了。把這個問題理清,是依止不變還是儘快遠離就自然清楚了。內密灌頂師資必須持有七師十證的證書,這是法定的,六類師資都有其相應的證書,等到《解脫大手印》正式出版大家就瞭解了。嚴格依照『六類師資』標準鑒師擇師,就能確保無誤了。

 

此文章鏈接:https://hzsmails.org/2017/07/%E9%87%8D%E9%BB%9E%E5%9C%A8%E5%85%A7%E5%AF%86%E7%81%8C%E9%A0%82%E6%98%AF%E7%9C%9F%E6%98%AF%E5%81%87/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www.huazangsi.org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uazangsi

3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重點在內密灌頂是真是假 | greatprajna
  2. 重點在內密灌頂是真是假 –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人生佛法,佛法人生
  3. 重點在內密灌頂是真是假 – 智慧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