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因緣讓陳寶生在拜師27年後突然要離開?

是什麼因緣讓陳寶生在拜師27年後突然要離開?

  6月3日,「達楚恒生仁波切」陳寶生通過其工作人員將自己寫的一篇題為《關於世界佛教總部公告相關的說明》(以下簡稱《說明》)轉發到了各學佛微信群。陳寶生通過這份《說明》公開樹起了背叛佛陀、離經叛教的大旗。

 

  許多人都知道,陳寶生於1990年起就拜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師。曾號稱「藏密八大活佛之一」,法號:恒生。他追隨羌佛學佛已有27年之久,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座下頗負名氣的一位仁波切,座下弟子上萬人。因此,他突然發的這份《說明》在佛弟子間引起了軒然大波。許多人不理解,為什麼他在拜師 27年後突然要離開他的佛陀師父?如果你們知道跟隨釋迦佛陀24年,是佛陀座下具足多聞的弟子——善星比丘,就不奇怪了。

 

  對此,陳寶生自己在《說明》中說了一句:「近一年來的種種因緣示現使然,讓我不得不做出這樣的選擇。」那麼,究竟是什麼因緣示現,讓陳寶生能如此果斷的決定背叛佛陀?如此決斷地作出謗佛謗法,離經叛教,毀滅普賢王如來、多杰羌佛、十大金剛佛像的邪魔決定呢?

 

  在這裏,我不想逐條逐句批駁陳寶生癡人說夢的《說明》,而是要簡單直白地把事實告訴大眾,讓大眾明白因緣真相,這才是所有問題的關鍵所在!

 

  一、經論筆試僅得18.5分

  眾所周知,2016年最重要的因緣就是世界佛教總部所舉行的考試。這次考試,陳寶生是以書面100題筆試、「仰仗辦聞法點,讓眾生聞聽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而獲得的功德」而入考才取得了「藍三黑一段」,這個結果說明了陳寶生還不是一個聖者。

 

  對於考試結果,陳寶生造謠說:是世界佛教總部在迫害他,故意給他低分。更惡毒的是,在泰國他讓弟子賭咒發誓:永遠只忠誠他不變心,如果誰要聞聽南無羌佛的法音或再看總部公告,你們就要全力破壞。讓弟子發下這樣的毒誓,實質是陳寶生想以邪說控制弟子,殘害大眾墮三惡道。

 

  為此,我向總部諮詢,為什麼總部不將去年對陳寶生所編邪惡修行守則的批駁以及他的考試成績公示於眾?

 

  總部回復:總部去年對陳寶生邪說的批駁,本不應該公開,但現在鑒於他正邪顛倒,如此邪惡迷惑大眾,還變本加厲,不思悔改。迫不得已時總部將公開 這份批駁,讓大家鑒別一下,究竟是總部在迫害他還是他自己水準太低劣?也讓所有佛弟子看看陳寶生是如何不懂經教、如何欺騙弟子、如何把那些迷茫的弟子推向 三惡道的。佛弟子看了這份批駁,知道了正知正見的法義,自然就認清他是邪是正了。

 

  經我再三懇請,總部才同意讓我恭閱總部在去年十一月份對陳寶生所自編邪惡守則的批駁,並讓我看了他的百題考試答卷。看到他的答卷,我大吃一驚,可以說陳寶生對經律論門都還沒有入。他在100道題筆試中,很多考題答錯,亂答,牛頭不對馬嘴,其中有35道題一句也答不上只得留個空白,零分。顯然,他對這些題的法理一無所知才無法解答。

 

  從世界佛教總部在第20170101號公告中所公示的20道試題可以看出,總部考試的所有試題都是出自經律論的正知正教,而且這些題目並非生僻考題,有些甚至是很基礎的佛教知識。據透露,僅僅這樣的考題,還是給陳寶生兩天時間,允許他將考卷拿回家上網查資料或查書後做答的開卷考試。筆試總共一百分為滿分,而陳寶生只考到可憐兮兮的18.5分。

 

  我請求總部公開陳寶生的這份親筆答卷,慈悲的總部聖德們不同意公開。聖德們認為要給陳寶生改邪歸正、利益大眾,讓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給他一個學好《學佛》一書的機會。

 

  陳寶生,如果你還要冒充自己通三藏,認為是總部故意迫害你,那你敢向總部申請或要求把你的親筆書面考卷公開在網上給你的弟子們看嗎?真金不怕火煉,給你一百個膽,你都不敢。因為你的經律論知識基礎太差,是不敢拿出給弟子見面的。難道不是嗎?這徹底說明你陳寶生只是一個根本不懂經教,不明法理的凡夫。可就是你這樣的凡夫偏偏敢大言不慚、不知羞恥的說「引領眾生深入經藏」。試想,一個經律論法盲的眾生來引領眾生,以盲引盲,豈能不帶領眾生墮入三惡道?

 

  陳寶生說:「佛法八萬四千法門,門門都可以讓眾生成就」,確實如此!但其前提是每個眾生都必須按佛陀的教導去修行修法守戒,不能謗佛誹經,不能撤佛像辱金剛,不能把佛像、金剛像碎掉。而今陳寶生公然背叛佛陀,誹謗佛陀,欺師滅祖,連佛弟子、居士資格都夠不上了,他已經是罪惡闡提,除了罪業灌身, 地獄有份,還哪來的法門可修?哪來的成就可達呢?哪來的光明可言呢?癡人說夢話罷了。如果陳寶生還不及時醒悟,真心懺悔罪業,還淨戒體,又怎麼可能會有聖者佛菩薩再給他傳法呢?我問你們:「淨業世界」的佛國怎麼可能容的下他呢?當然他最終也必然能取得「大成就」,那就是與善星比丘一樣的阿鼻地獄刀山火海的「成就」。

 

  二、自編儀軌和《守則》受總部聖德批駁

  再來看看這十幾年來,陳寶生要求弟子每天修學、念誦的「雲慈正法會共修儀軌」和「修行者守則」內容,究竟是符合經教法理的內容,還是控制、詐騙弟子的邪惡枷鎖?

 

  去年,有陳寶生的弟子把他編寫的「修行者守則」和「雲慈正法會共修儀軌」原文寄給世界佛教總部鑒定。總部聖德們發現這個「修行者守則」和儀軌完全違背經教法理,殘害眾生,已帶領他的弟子墮向三惡道。

 

  為此,總部於2016年12月11日發佈《特別公告》嚴正指出:「有幾位在世上名聲響亮的為師者,……胡亂編竄修行、修法、回向、發願、戒律條例規定,以假儀軌、假佛法,讓弟子照辦修學,以此控制弟子效忠他們。」再次提醒陳寶生要改邪歸正。總部聖德大慈大悲,為了拯救他們師徒,還對該守則逐條批駁。陳寶生見到罪錯太大,無奈之下,他通知弟子停止修學那份罪惡騙人長達十多年的儀軌和守則。總部聖德重新教正儀軌後,在2016年農曆年的最後一天發給 陳寶生,他才通知弟子重新起修總部改好的儀軌。

 

  佛教徒的準則只有大聖者菩薩才能制定,連小菩薩都沒有資格。但陳寶生身為一個邪惡凡夫,偏偏要制定這篇胡說八道,罪過無窮的「修行者守則」! 據總部聖德們說,他所編的行持準則百分之八十違背正教、正法、戒律,以妖言惑眾矇騙弟子,完全把佛經法語斷章取義,胡編亂篡結合,加上自己的邪惡語句,且文理混亂,不懂法語,一派邪說,罪過太多太大,迷惑了多少人誤入三惡道,徹底露出了一個附佛外道的邪惡本質。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多次諄諄告誡大家沒有證到菩薩不能作開示、不可亂講。可陳寶生等人就是不聽,膽大到編寫邪說守則,欺騙弟子十餘年,一起入三惡道。

 

  請詳見文後所附,《總部聖德批駁陳寶生編寫的「修行者守則」全文》。

 

  三、被羌佛呵斥,讓他自感無法再偽裝為菩薩

  陳寶生歷年來一直打著羌佛旗號,說他自己是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臺灣的第一個弟子、密宗八大活佛之一等等,利用其上師身份,以收供養或做生意的名義騙了很多人的錢財。

 

  自去年開始,陳寶生的騙錢斂財行為被慢慢揭露。為此,2016年7月,在陳寶生的法國古堡中,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數次說法,當著陳寶生和大眾的面,對一些不符合上師身份的行為、行騙弟子的行為作出了嚴厲的批評,這也讓他的面子掛不住。

 

  特別是,世界佛教總部所組織的考試結束後,佛弟子們可查詢到了陳寶生的考試結果只是藍釦段位而不是金釦,而且總部在公告中說得非常清楚,藍釦不是聖德,不是成就的聖者。這個結果讓陳寶生感覺特不舒坦。因為,在考試前的十多年間,他在弟子面前總是以大聖者自居,高坐法台接受弟子稱呼他為「大寶金剛上師」,接受弟子給他的禮拜和供養,還有意無意的暗示弟子,自己是大菩薩。甚至在臺灣讓他的手下故意在法會上當眾拿出金釦二段的證書,後來又說拿錯了,改拿藍釦二段的證書。而今總部的考試無疑揭開了他「以凡充聖」的真面目。

 

  為了迷惑大眾,陳寶生讓他的親信在弟子中、在網路上繼續鼓吹他是不退地大菩薩,說他在考試中謙讓,才故意不取得高段位,免得其他上師沒面子。一些愚癡弟子還真信了他說的這些鬼話,但也還是有很多人寫信到總部反映他的種種問題。

 

  在這種種情況下,陳寶生知道自己已經不能再裝成大菩薩繼續騙錢了。更重要的是,經過幾個月的苦思冥想後,他明白如果連最慈悲的羌佛都批評了他的所作所為是騙子行為,而憑他這樣的行為,根本不可能在總部的每年年審中蒙混過關,那才是最悲慘的。所以,如果他想要鞏固他苦心經營二十多年的「斂財平臺」,想要繼續以「上師」的名份騙供養收錢的話,唯一的一條路就只有脫離世界佛教總部,背叛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徹底斷掉關係,南無羌佛就無法制止他行騙弟子的惡行了。只有這樣,他才能逃過世界佛教總部可怕的年審關。這也就是他為什麼會說出「近一年來的種種因緣示現使然,讓我不得不做出這樣的選擇」了。

 

  無論陳寶生在《說明》中如何狡辯自己沒有自稱大菩薩,如何聲稱自己只是因為「法緣」的選擇,都不能幫他脫離罪惡,反而讓大家看到一個道貌岸然嘴臉下的貪婪好色本質。因為,佛陀從來不會開除眾生,而背叛佛陀的所謂「法緣」只有兩條道路:不是外道,就是魔道。

 

 

附件:

《總部聖德批駁陳寶生編寫的「修行者守則」全文》

 

  去年有陳寶生的弟子把陳寶生編寫的並沿襲十幾年要求其弟子每天修學、念誦的「修行者守則」和「雲慈正法會共修儀軌」原文寄給了世界佛教總部。總部聖德們看過後,發現這個「修行者守則」和儀軌完全違背經教法理,殘害眾生,是妖邪之師所為,犯下墮入三惡道的罪苦,遂對該守則逐條批駁。透過聖德的批 駁,我們就知道像陳寶生這樣一個人是引領眾生成就呢,還是引領眾生到三惡道呢?

 

對「雲慈正法會共修儀軌」和「修行者守則」的批判原文

 

2016年11月

 

  所有不看公告、不聽佛陀教化的佛教人士,你們看一下邪師騙子把你們害成什麼樣了,是怎樣讓你們在不慎重、不知不覺中走進三惡道的。

 

  根據恒生的資質,是根本沒有資格作儀軌和修行守則的,就是比他高得多、顯赫的密宗祖師也是依傳承傳下來的儀軌準則,除了三段金釦道行例外。佛教史上確實有自製儀軌準則的人,但結果全部都是附佛外道,屬邪惡騙子。未到金釦三段以上,編造儀軌、回向發願、祈禱頌文,都是犯根本戒的,原因是由於編造, 就沒有傳承,自然沒有傳承悉地加持。更況恒生是一個邪見充遍的佛教外行,但是從他考到的段位上看,他考到了「藍三黑一段」,是藍釦中的上中水準,很不容易了,可他是依仗辦了很多聞法點的功德入選的,是因為聞法人聽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生的功德,並不是以他本身的道行成就和修行及經教學識考到的。

 

  根據恒生以下胡編亂寫妖言惑眾的認知,他是沒有道行的,而只有滿身罪業。如果用道行成就入考,他只能在段位上拿零分,原因是罪惡無道,他是一個披著佛教佛法外衣的邪惡妖師,所以他的書面百題經律論考不到二十分。

 

  根據這兩篇「雲慈正法會共修儀軌」和「修行者守則」,完全是妖邪之說,是借用佛教的人妖的本質顯現,不但不懂佛教,而且更是一個欺師滅祖的敗類!

 

  儘管已經把四皈依改成三皈依,但是,恒生是跟誰學佛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真身降世在這個世界上,他是跟羌佛在學,怎麼不首先頂禮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呢?也不頂禮南無釋迦牟尼佛呢?整個共修儀軌裏面沒有一句提到他的恩師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這是一個懂傳承的佛弟子的行為嗎?

 

  這個恒生哪裡是一個具師資的人?只有妖邪、騙子、叛徒才會這麼做。恒生搞什麼亂七八糟的「行者守則」罪過無窮!佛教徒的準則只有佛陀和大菩薩才能制定,連小菩薩都沒有資格,恒生這個凡夫、佛法的外行孽子有什麼資格制定守則?完全是把佛經法語斷章取義,胡編亂寫,且文理混亂,不懂法語,一派邪說, 編的行持準則十二條裏面就有十條違背正教、正法、戒律,罪過太多太大,徹底露出了一個附佛外道的邪惡本質。

 

  佛陀師父多次諄諄告誡大家沒有證到菩薩不能作開示、不可亂講,可你們就是不聽,還大膽到編寫邪說守則,欺騙大家一起入三惡道,我看現在正好以此為契機,把這兩篇罪惡的邪說發下去給大家看一看,讓大家知道這些不聽佛陀教導、不遵教規的附佛外道、江湖騙子邪師們是如何欺騙殘害佛弟子們的!

 

  下面我簡單地逐條指出這兩篇邪說的罪惡孽子亂世妖章。

 

一、陳寶生自編「共修儀軌」中存在的邪見

 

  共修儀軌乍一看都是摘抄經書法本,外行看來好像沒有錯誤,其實罪惡極大!恒生打的是密宗覺域派招牌,但正如我前面已經講了,這個共修儀軌裏面沒有一句提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這是任何密宗佛弟子首要的傳承根本第一佛陀,也沒有覺域派始祖祈請句。恒生這樣做完全是在欺師滅祖。任何人在共修或者自己 修法的時候,都應該首先就至誠恭誦「南無多杰羌佛」!這是一個佛弟子以依傳承得加持的重點根本!!!他恒生犯下墮金剛地獄的罪,跟隨效忠的弟子也逃不掉罪惡的報應。

 

  皈依不只是口頭念誦,而是要與頂禮結合起來,升起皈依境觀三根本。所以禮拜應該是首先禮拜,啟動傳承在開始的時候,而不是共修結束才禮拜。你們哪一個人見到佛陀或大菩薩的時候不當下禮拜,而是離開的時候才禮拜的?外行到了這一等次,竟然還能騙過大家。

 

  共修的佛弟子很多,要照顧到老弱病殘孕小等等,所以不能規定全是大禮拜,不能強求。

 

  共修要強調不能只是念誦,而是要實實在在地「遷意修」,這一點必須要在共修儀軌裏面強調。沒有遷意修,只是空念的,唯一只有咒語,但也得觀想本尊。

 

 

二、陳寶生自編《修行者守則》中的邪論

  ——「不可任意誹謗他人」:難道說不任意、有意特意的就可以誹謗他人?

 

  ——「貪求世俗之物」:應該是無論對什麼物品,只要是他人的,包括出世之物,都不該起貪念。就是屬於自己的物品,也應該作因緣觀,隨時隨地生起無常的覺照,不可執貪。

 

  ——「不可懈怠放棄修行」:至少應該是「不可放棄六度實修」,羌佛在《什麼叫修行》這一經裏面說得非常清楚,修行要有所依對緣,所以要具體化。不然,如果按這個所謂的守則去修,就是修魔行。

 

  ——不是「不可憎恨一切有情」,而是不可生瞋恨之心,無論有情或解脫之聖,均不可對之生憎恨。

 

  ——「不可沾染追逐情愛」:哪裡是一句追逐情愛能代表的?更況愛指的是受之因愛之果,愛之因取之果,愛不是沾染追逐造成的愛,不是自己能想不沾染追逐就不沾染的,而是有受自然生愛,所以必須治受。只說「不可沾染追逐情愛」,完全是不明因果,屬於摘葉尋枝、避重就輕,應該是不可落入貪瞋癡愛。

 

  ——「不可任性破立誓言」:妖人之說啊!要看是什麼樣的誓言, 如果是為了行菩提道而對佛菩薩所立的誓言,那無論是任性或者不任性,都不可以破。如果是邪知邪見的誓言,必須要當下破除,否則必然落入三惡道!如發誓願供養了邪惡上師,如不當下破除,必然助邪殘生,同擔罪業,最終堅守邪惡誓言的人必墮地獄!!!

 

  ——「不可背後譭謗師行」、「不可故意妄言欺師」、「不可忤逆上師父母」: 這三條裏面,首先要確定這個上師是不是真正的聖者上師,這個才是根本的問題,只有金釦三段以上的才是真正的大聖德。如果這個師本身是一個凡夫甚至是一個邪師,那就絕不能適用這三條。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多年前就已明確規定廢除密宗的根本十四戒和上師五十法,恒生還要將其改頭換面,讓弟子實施,如此妖孽猖獗之舉?!乃至把佛降甘露受用戒規裏的,嚴慎耶戒中對佛陀和等妙覺菩薩,起用的特定戒改寫後,用在非佛陀等級的為師者身上,實在罪惡滔天!

 

  ——「不可違背良心道德」:良心道德是空洞的概念,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不同的人對良心道德有不同的認知,所以不能作為衡量的標準。故佛陀才要求佛弟子先修習慈悲喜捨四無量心,進而生發菩提心,方能染心證淨心,而不是什麼世俗情感的良心。

 

  ——「敬禮無上金剛師」:這句話是罪大惡極的,因為只有佛陀才是無上,餘者都是有限的,包括妙覺菩薩,由於已發願退下來當菩薩渡生,已經沒有在佛陀報土執法了,所以都不能稱無上。這是最起碼的知識,難道恒生都不懂嗎?後來雖然改成了「敬禮第三世多杰羌佛」,但這樣一來,後面的句子就必須全部要改,因為錯罪太盛,這不是佛陀的法旨!!!

 

  ——「無常大鬼吞」:無常不是鬼,鬼是眾生道之一,無論什麼鬼,也是無常中的眾生,換言之,是無常的食物,而不是鬼吃無常,鬼不吃人,任何大鬼都不是無常,而屬無常之體。鬼也是佛菩薩要救度的物件,不可以這樣侮辱鬼。

 

  ——「今逢上師教」:這個上師到底是正是邪?釋迦世尊報化以後,佛弟子以戒為師。現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所有佛弟子都以羌佛為師,怎麼能說上師教?如果是個邪師,那依師之教就只能到地獄裏面去了。而寫這個所謂的「修行者守則」的就是個邪師!恒生這個孽子如此欺師滅祖,是可忍孰不可忍!

 

  ——「成就悉依師,當視之如佛」:更是胡說八道,佛弟子按佛陀的教導修行,依正法而成就解脫,怎麼會是成就全部依靠上師?如果是邪師,那結果就是墮落!況且,即便是金釦三段以上的大聖德,其功德證量與佛陀也是天地之差,又怎麼能視之如佛?在密宗有這樣的講法,但那是指所依之師是成就的聖者,是絕對按照佛陀和本尊法義規則修行的聖人,他恒生的正法成就在哪裡?成就了什 麼道果?

 

  我們佛教對魔軍也是訴諸於理的。也許有萬分之一的恒生的魔種弟子不服,會說:「那些語句觀點,是從經律論和儀軌中摘取的,不是我們上師的錯。」我早在上面說了,斷章取義本身就是罪。而佛菩薩能用的,你上師不能用,比如金剛願,比如嚴慎耶戒,比如成就悉依師等等,這些都是大菩薩等級的上師,才能實行的。

 

  也許有些人非要認為你的恒生是聖者、是菩薩,那我們就來一個公平的鑒證好了。只要他恒生拿出道行上的證量和修行考一次八風陣,哪怕只要以道行聖考藍釦一段,我會認可他的修行和道量功德是超過了妖孽造罪的,或者報考一次金剛陣不被陣壓,或者敢站出來亮一次道行鬥一次法取勝了,我都認可你的上師恒生是功大於罪的。如果恒生也不服,認為他自己是聖人,有資格造儀軌、準則,是懂經教的,那我們就把他的百題考試公開,讓大家看一看,到底是佛教外行呢?還是不通經教呢?

 

  ——「全賴師悅樂」:如果一個上師有悅樂的心,只能說明這個上師是凡夫!而且是一個大騙子凡夫!!!

 

  ——「金剛師兄弟」:難道沒有師姐、師妹嗎?

 

  ——「悉發金剛願」:完全張冠李戴,未證金剛果乘所發的一切願,都是會隨五蘊消失無蹤的,哪裡有不壞金剛之力?他恒生離證金剛地差十萬八千里,金剛乘行者必須能內密灌頂,而首先必須能證菩提聖水果,作為灌頂水母。

 

  ——「能穩速登聖,世世隨恩師」:穩的什麼?這已暴露出要弟子隱瞞與他見不得人的污穢之事。愚昧的那些弟子,穩到現在,速成聖了嗎?他恒生成聖了嗎?而是速成了三惡道種子!要解脫成聖,必須依佛陀教導,持戒、修行、修法,錯一步都不行。佛陀恩師所說法的《學佛》一經,就講得很清楚,不符合行、法、戒,穩到死,你都不會成聖,與穩毫不相關。而解脫成聖進入佛土世界,皆以諸佛大菩薩為師,進而荷擔如來家業,哪裡能世世隨某一個上師、永遠當凡夫做弟子呢?再說,有了跟隨某一個上師的世俗情感,有更大菩薩來了,不跟嗎?落在 俗情之中,又怎麼能解脫成聖呢?

 

  ——「自他魔軍皆消滅」:消滅魔軍本身就是魔行。妖魔也是眾生,需要救度而不能滅掉,只能說為防止其障道,要降伏魔軍,使之依佛陀教法而修正行,這才是菩提心使然。所以最大的波旬魔王,釋迦世尊也沒有去消滅它。恒生如此邪惡,佛陀也沒有滅他,還是在慈悲教化救度他,望他改邪歸正。

 

  ——「同共如來三生證」:三生是成不了如來的,包括比他恒生高百千萬倍道行成就、具五段金釦的彌勒菩薩,到現在還沒有圓滿成佛呢!而且,如來也不是三身的概念。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難道誦這等邪惡儀軌的人不是眾生嗎?我等本來就是眾生,他恒生自己更是一個邪惡眾生,沒有成為聖者的!

 

  ——「願得智慧真明了」:智慧並不是得的,而是依戒得定,依定生慧,是自性本具、本自生發的,不是外來所得。

 

  ——「稽首禮三生」:禮什麼三生?有生就有滅,生是無常滅幻體。只能禮敬諸佛菩薩、聖尊!竟然把稽首三界尊改編成文理不通、違背正法的禮三生!

 

  ——「聖言並現證」:只有佛說的經才是法語,才是聖言!退一萬步說,就算他恒生現證了,證到的是什麼?在哪裡?恒生能拿得出來嗎?妄言誑惑大眾,可惡的江湖騙子妖人!!!誤害眾生,萬劫難以復還。

轉載自:佛教正法中心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detail&id=1497008697

 

此文章鏈接:https://hzsmails.org/2017/07/%E6%98%AF%E4%BB%80%E9%BA%BC%E5%9B%A0%E7%B7%A3%E8%AE%93%E9%99%B3%E5%AF%B6%E7%94%9F%E5%9C%A8%E6%8B%9C%E5%B8%AB27%E5%B9%B4%E5%BE%8C%E7%AA%81%E7%84%B6%E8%A6%81%E9%9B%A2%E9%96%8B%EF%BC%9F/

 

#陳寶生  #恆生 #陈宝生  #恒生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是什麼因緣讓陳寶生在拜師27年後突然要離開? | greatprajn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