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二號公告)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二號公告)

自從媒體報導第三世多杰羌 佛的畫作在市場上的拍賣價超過每平方英尺九十萬美元的消息以後,最近一段時間,有很多人拿來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畫作,請求美國高級藝術館予以鑒定。美國高級藝術館經鑒定後,結果其中大部分都是假的,這些偽假畫的畫面上蓋有第三世多杰羌佛早年用的印章,但 畫確實是模仿成的膺品。比如其中的一幅《荷花圖》和一幅《雄獅圖》,因第三世多杰羌佛認為不是精品,早就已經公開焚毀了,只是有彩色 照片遺留下來,哪知現在公然又出現在市面上了。又比如有一幅著名的《版納風情》,拿來請求鑒定的畫上面蓋的章是真的,所用 的印泥的成份也是第三世多杰羌佛早年所用的真印泥,其尺寸也與原件一樣大,但是,與這張畫同名的真跡現在就收藏在美國高級藝術館裡。 因此,面對這種情況,本著對社會大眾負責的態度,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不得不正式公告天下。

 

眾所周知,第三 世多杰羌佛對藝術創作向來抱持極為認真和嚴謹的態度,每一幅面世的畫作都是慎之又慎,選而又選,因此,凡是面世的作品都是精品。例 如,媒體曾多有報導,早在一九九四年,在媒體、鑒賞家、收藏家以及公眾等數百人圍觀下,第三世多杰羌佛(當時的身份是義雲 髙大師)就在中國四川大邑縣靜惠山賓館公開舉行了燒毀書畫的儀式,當眾燒毀了兩百多件他自己不滿意的作品,盡管這些作品在 許多畫家看來已經是上乘之作了,但同樣被當時的義雲髙大師作為廢品處理,燒成灰燼。

 

在公元二零零零年,題款為 “雲高”、蓋有指紋印的《威震圖》國際拍賣成交價為每平方英呎六萬六千二百五十美元,公元二零零七年,盡管畫面上還是用“雲髙”題款 并蓋有指紋印,但其拍賣行情成交價已經達到每平方英尺三十三萬美金,這是將義雲髙大師視為純粹的藝術家而達到的價格水準。但是,自 二零零八年,義雲髙大師的真實身份被世界上的高僧大德們查證為真正的第三世多杰羌佛并公佈以後,此一佛陀的身份,不僅使得 第三世多杰羌佛忙於利益眾生而沒有時間作畫,更由于在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佛陀地位,故使得題款為“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每幅真跡書畫都無 限珍貴。到目前為止,如果書畫的題款是“雲高”二字并蓋指紋印,其價格為每平方尺三十三萬美元至三十六萬美元,如果題款為“第三世多杰羌 佛”佛號并蓋指紋印,則拍賣成交行情已是每平方英呎九十萬兩千五百七十一 美元。無論書畫的題款是“義雲髙大師”,還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號,這些真跡書畫的價值都在 幾年的時間裡上升了很多倍。但是,也有一件令人傷感的事情發生,因為義雲髙大師在十年前的所有全部書畫印章被社會人士以不同的手段 予以收集盜用,因此,社會上不法之仿畫者大量涌出,以“假畫蓋真章”混於書畫界,冒充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畫作以謀取高利。

 

面對不斷出現的假書畫偽 品,為保護第三世多杰羌佛書畫作品收藏者的利益,美國高級藝術館、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與國際佛教僧尼總會聯合成立了第三世多杰羌佛 書畫鑑定委員會,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任何題款為“雲高”或“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書畫首先必須經過該鑒定委員會鑒定,在該鑒定委員會鑒定 確實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真品以後,出具鑒定證書,同時送呈第三世多杰羌佛,再由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自蓋上指紋印章,所以只要 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真跡,都會蓋有他的指紋印。其次,還有更重要的、任何人都假冒不了的一點,凡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書畫真跡作品,無 論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的,都有電腦存檔可以查對核實。對于早已流傳於世被收藏的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書畫作品,在將原件送交書 畫鑒定委員會鑒定確認為真跡後,第三世多杰羌佛不僅將親自在真跡上蓋上指紋印,而且這些作品也將存檔備查。因此,凡是符合 蓋有第三世多杰羌佛指紋印章和儲存在電腦檔案庫中這兩點的,才屬于被認可的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真跡作品,否則,一律都不確定為真跡。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七日

 

請按此下載文章-pdf

 

https://goo.gl/zN6wMC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www.huazangsi.org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uazang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