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三十五號公告)

第三世多杰羌佛公室(第三十公告)

針 對最近收到的一些問題第三世多杰羌佛公室集中要答覆如下。為了方便大家領受,在公告中略去了繁瑣的提問,只給問題之簡要答案。

 

一、    第三世多杰羌佛確說法:《上五十》(或稱為《上五十法》)這本書是修密宗的人士所學的,在顯宗一般都不依此書,只有少數顯宗法師用它,功 德很大,但在此末法期,所生的作用是害多於其功德的,其原因在於當今出現了很多身為大法王大活佛大法師、上師等,但本質卻不具師資的人,把這 本書 拿來 作為挾持榨、、控制行人的一工具,讓弟子對他們唯命是從,使得虔誠的佛教人士受騙受害,因此,不能再依《上五十行持,否則,悲慘不堪設想!

 

二、    對於沒有參加七師十證的考試一事,原因是大部分的師資是自己有把握過關,怕造成失手,才有申試,只保留三師七證聖德證。也有其稀少的師資,已具考試過關道量,但其本人謙虛自修,而不開自己的證量程度,但是,這種人都有一共同特徵,他們必然十分忍辱,沒有派,決不以者自居,日常中把自己放在低位,不會誇耀自己比別的上師強此類人具有絕對德的風範,這類上師雖然只持有三師七證聖德證書,但有可能是沒有經過七師十證考試的具格聖德。 但是要特別注意,如果是相反的,此人吹噓自己、以聖德自居,滅他樹己,狂妄傲氣,但又沒有聖德 證 書,無論此人有多少書發行,無論此人宗教身份多大,絕對是假聖人真凡夫。另外,閉關與考試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繫,只要到 考程度,閉關或不閉關都可以申請報考,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自己要閉一下關也是應該的,就是有把握考得過,閉關也是應該的,但 考試 都是 自願申請的。

 

三、    真正的行者或,他的心中唯一想的就是佛弟子成就解脫因此他希望弟子能找到比他更高、更好的上大力支持弟子的成就,更況聖者上任何佛弟子,只要是去依止更好的、比自己任何一人,他都很高。相反,凡阻攔弟子向高僧大德或聖德求學者即是知不正之人。但是,凡吹噓自己比別的上師強,這決定性地說:此人我見纏身,凡夫自傲,決非聖 者!除 非持 有七師十證聖德證書。但凡持有此證書的聖德,通常都是虛心自謙,為人厚道,可是免不了門下弟子往往讚師拉人,有可能說別的上師不 如他的上師,讓行人依止他的上師。這類佛教徒弟子讚自己的師是對的,但不應該謗別人,除非所批評之對方是邪見妖師或騙 子,凡 對好 人,不可謗他揚己,但作為行人自己要跟誰學習,那是應該的,本無幫派之分。至於是 指佛弟子佛陀或等妙的教,而不是德或德的應,記住,要依法不依人

 

四、    有人提出的問題讓啼笑皆非,竟然愚:“佛陀了×××事應該這樣,我的上師說了×××事應該那樣,我應該麼選擇呢?”本辦公室理解這種是不是正常的人?你自己,是應該依佛陀所之法呢,應該依你上之言呢?你在說這個話,是否想,你已輪迴的深淵邁了,而且是亡命跑步衝去的?因在你的心中,把佛陀的教拿去和你的上作一選擇,你的上是一麼級別就算他是日月的大,在佛陀的教說、法理、言辭面前,他的話也是廢話!更何況,他拿到日月輪的聖德證書了嗎?修行人,你到底在想些什?怎麼連這麼最基本的常理都不懂呢?至於佛陀駐錫,哪就是佛地,的,但是,佛陀一旦沒有駐錫那裡了,隨因緣和無常會轉化的,就如印度菩提樹下,一度也曾變為 騾馬 市 場。除非佛陀作了特殊加持授記,那就不同了。

 

五、    凡是高僧大德德,都應該尊敬、求,如果一個修行人,或身為上師或聖德,連聖德高僧都不互相親近,還會對普通人慈悲親近、施以 利益 嗎? 佛陀要建立常心,就是為了讓你們自己警覺行,若能覺覺他而行,那是功德的,要住:“寧捨生命不法”,自己必須學到佛法才能成就,只有成就才能渡生。

 

六、    無論該師持什麼經教法本,都要以一百二十八查一切上師和弟子及七眾行人(包括任何上身份者),對其邪。佛弟子皈依、學佛時間的長短和資格的老幼與知見的正確與否毫無關

 

七、    限制弟子向德或上求法,是自私的行該師應該認一百二十八。你說學佛的人都在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旗下,這太錯了!真正的高僧大德德 是不控制弟子在自己的旗下的,因者都有自己的旗,就像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沒有一桿旗,只有佛教在宇宙中的真理,真 理是十方三世一切佛的,是生有的”,因此有什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旗子的概念。好的佛教徒應該親和一切叔、弟、妹、人、乃至不認識的人,甚至立的人也要主動親和,因都是佛教徒的人,證量德境比我們高的,我要向他們學習,如果比我們差的,我們要渡他。凡有派隔生,明此人還沒有真正悟到佛陀的教法。要明白,佛菩薩絕不會讓這樣一個自私邪見幫派的所謂佛教徒混進成就解 脫的 世界 裡。因為佛菩薩們清楚看到了,一個還沒有成就解脫的人就不去親和他人,如果一旦成就聖量道境,那還得了?豈不就是魔妖了嗎?正因 為如此,才會有學上層的佛法,首先要經過擇決定奪,法義規定的作用就在於防止壞人或自私幫派之人學到大法。那些對立眾生 的人 要問三菩提心在哪?是怎在面對眾生?能經過擇決的定奪法緣嗎?

 

大 家要住,真正的佛教、佛法私的,無論對方是什身份、什人,只要對眾生好的,都要去做;只要是比我高的,我都要學習只要是比我差的,我都要愛護幫助,是一修行人的基本德行。

 

八、    佛弟子修行是佛陀的教法戒律、修自己的戒行,而不是人的言行,所以固定跟哪一、不跟哪一的概念。正如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十年前只是一個被認證的大法王身份當時並沒有被認證為佛陀的候,就公開在法音中宣布了:只要不是邪教,凡是你們遇上高僧大德,你應該向他求教學習。在現在面《藉心經說》即出版之,第三世多杰羌佛們辦公室的人告大家:首先要學習諸家的般若道、法性真如的真、心經講義,不要怕他們學了其他高僧大德祖師們的論著,先入為主而造成看不起我,只要學到比我好的教 說,我 為他 歡喜。只有這樣,今後《藉心經說,才能悟到真理在哪?怎樣證悟它?第三世多杰羌佛根本就:你不要看人的,你不要其他的。而是鼓大家首先就要去古代祖和其他高僧大德的,先入主,再來學習自己的法,第三世多杰羌佛:“無論法,目的只有一:不自己,利益生。”

 

九、    上善良的人們,都互相心、互相助,佛教徒更應該與一切人都處之親和,除了魔妖之外,一切人感受到暖和慈悲得利益,這是我們修行人在六時之中都應該主動去做的事。哪怕就是對壞人,都要引放下念、邪行,幫他們成為好人,走向菩提的道路。作為佛弟子之間,不准往,自己去想一想,?這類行為又怎能修行成就呢?就是學法也是無受用的!

 

十、    第三世多杰羌佛並沒老法王修的佛降甘露不如《解大手印》,而是甘露是法中之,只是告大家不要去求甘露,要依《解手印》大心髓而修行是最好不過的了、是最捷的成就之路了。甘露再好,吃下去就能下解,但是,佛降的甘露是人為用水做的、哪裡都有,不是你想要求到就能求到的。首先,你找不到請佛陀降甘露的那一 位巨,就算你找到,也不會為你修,因為祂要依你的行持作為條件的緣起,而唯有《解大手印》大心髓和“什叫修行”才是最能圓滿快捷成就的起。只要《解大手印》修好了,愁那位巨不主動為你修甘露

 

本 公告了一些上師和行人的行,但是大家不要失望,其們談到的些上,在這末法時期,他的行持比起今西藏、青海、印度、尼泊的某一些具大名師們無論從行持量上,都好得太多了,那一些部分人頭才是真正糟糕得不得了,有的名頭非常大,世界知名,但內部含藏的心行比普通不修行的惡劣凡夫還 差,不 但說 假話、打妄語,而且經教不通、法義混亂,沒有真正的佛法可言,唯一就是伸手要供養。因此提 到的些上師們已經是好的了,其中有的已是三師七證聖德證的持有者,至於一些問題也是的,要理解也在學習佛陀的教法、也在修行、也在盡力幫助你們、也在不斷地進步中,如果他(她)們做到了此公告中 提到 的正 知正見,那他們真了不起,一定就會是日月輪大聖德了。

 

第三世多杰羌佛公室

2013425

請按此下載文章-pdf

 

https://goo.gl/OrOM5L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www.huazangsi.org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uazang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