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是要能真正利益眾生

修行,是要能真正利益眾生

二零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收到一封署名“杜松”的佛教徒的文章,承蒙指教,獲益良多,在此先行致謝。

 

說到五明,這是宇宙的自然現象佛陀以其大覺照見是眾生智慧發展高低的表顯成果,並特別制定以體顯智慧的發展辨別,同時,五明也是所有佛弟子是否聰明發展深入智慧進程、是否掌握了如來正法、得到禪定智慧開膚的一個標誌,但是,在當今末法時代,除了偉大的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外,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過有哪一位展顯了真正的五明,無論是在西藏印度或漢地,找不出來一個人,都是講的空話五明,因為這五明是要一條一條擺出來比的,凡空的就不成立。就是縱觀整個佛史,真正展顯五明的大祖師們也是少之又少,所以,杜松行者以五明的標準來為難現在世界上的這些法王、仁波且們,未免太不合時代,本來就沒有一個人具有,我相信你杜松行者也不具備五明,現在你非要喊拿出來,這不是強人所難嗎?就是拿出來了,也正如你所說的,比不上專業水平,那還叫做五明嗎?我這樣說,並不是為自己找的一個藉口,而是我們認為,作為一個佛弟子,最重要的是要遵照佛陀的教導,嚴持佛陀制定的戒律踏踏實實地修行,忠實地把佛陀的教導傳播給眾生,真正地利益眾生,到那時,成了真正的大菩薩,才會有真妙智。我很慚愧,不是大菩薩,當今的法王尊者也只是大菩薩的稱號而已,因為這畢竟是末法時期,哪有那麼多大聖德?比如,我就是一小修行者,雖然別人稱為尊者,那不過是給戴上一頂慚愧的桂冠而已。

 

作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們深感慚愧,沒有更好地學好佛陀的教導,未能更多地利益眾生,但是,隨時隨地,我們都誠實地面對佛陀,誠實地面對眾生,明信因果,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心行願力為宗旨:眾生的一切造業罪過由我承擔,我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你們!至於杜松行者所出上聯,我將在這個月底給出一個下聯的答复,開個玩笑,也許難聽,請勿無明,但那畢竟是救人良藥,正所謂良藥苦口利於病嘛,還望見諒。

 

佛陀的弟子

 2011126

附:杜松行者的原文

五明不是用混的,拿出你的“明”来对长联

看到新浪網上有博文在說台灣的嘎堵活佛父子開頂成了真聖的事。我了解一點內幕,當時在場的人說,嘎堵的兒子林昱宏兩眼發直望定藍天,很快就見神妙飄飛,開頂成道那一刻,很多人在現場。後來在台灣用科學對他驗證,果然不是凡骨了。

這兩父子開頂成仙,一點不假,但話說回來,我們大家現在都知道了,聖者的級別差距太大,從天國神仙之聖到佛土三身之聖,這中間的差距用十萬八千里來形容都不夠。

我這幾天聽到的說法和看到的網文,似乎他們開頂就不得了了,就大覺妙觀察智、大圓鏡智了,還差得遠吧,還不是金剛換體禪呢,要我說句實在話,那無非是地仙,最多是羅仙罷了,鐵拐李、張果老而已,怎麼就吹成不得了的大聖者呢?

何況帶著聖者頭銜的人未必就是真的聖者,如果沒有經過佛法的核實驗證,或許是開刀取掉骨頭,不一定就是真的開了頂。沒有確定是否真開頂,那就要看他們的智慧,智慧鑒別一切,那是最確切的。

現在的社會,借傳承吹噓,都成了口頭禪。如果只靠傳承吹噓就行,籮筐都裝不下,眾生就徹底沒救了。比如十七世噶瑪巴,他的繪畫、文學,吹噓是工巧明、聲明,這實在太讓人沒法接受,那是對佛教「五明」的玷辱,以他那麼平庸的水準,連凡人中的專業人士都抵不過,佛教「明」的標準就那麼低嗎?就凡人都不如嗎?蠢人才相信。我斷定他是凡人骨頭沒有開頂的。

我們要弄清楚,除了脫胎換骨,聖者的本質就體現在智慧的作用上,意思就是聖者與凡人的差別重在智慧的差別。聖者的智慧超過凡人,這是絕對無疑的,所以才有五明的詳實表現在人間,那才是聖者嘛。想一個道理,如果聖人做得到的凡人做不到,很正常。但凡人做得到的聖人做不到,這就笑話了,這聖人的智慧結構就這麼低啊?聖在哪裡?比如十七世噶瑪巴直美信雄等人的書法,男的比不過于右任,女的敵不了馬青原,兩相一比,誰的智慧高?總不能說凡人的智慧還凌駕到聖人之上了吧?特別是那個直美信雄全沒智慧的凡人骨頭就不說了,單看那一身畸形肉,梨子形上半身,秤砣腦袋雞腳腿,如果這樣子都是佛教聖德的話,大家都學成這個樣子,那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還開口一個蓮花生,閉口一個大圓滿,假蓮花生大師傳承外衣之大不韙,蓮花生大師何等智慧何等莊嚴,有你這奇形怪狀的笨蛋不肖子孫嗎?

再說明白點,要號稱聖者,就不能止於俗世聰穎,而要有聖人的智慧,這種聖人智慧就表現在五明上。五明都不具備怎麼可能是聖人呢?就算五明不完整,至少要具備兩三明吧?連基礎的聲明醫方明都沒有證到還堂而皇之稱聖者,不是假的是什麼?

嘎堵活佛從第三世多傑羌佛的牙縫裡面掏了一點工巧明不假,試問醫方明如何?聲明又如何呢?懂醫嗎?懂藥嗎?文學水準幾斤幾兩呢?從文學上最能看出智慧的高低深淺,否則都需要打一個問號。今天想煩勞嘎堵活佛父子兩位開頂聖者對個對聯,以聖人智慧學問服眾,總不能連馬青原都不如吧?

我不得不說,對有些尊者仁波切法王,我確實不看好,恐怕也不止我一個,很多人都心有疑論,口有傳言。像名聲不小的恆性嘉措仁波切喜饒傑布仁波切香格瓊哇仁波切個個口稱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你們的五明如何?不覺得丟臉嗎?不覺得在給佛菩薩潑污水嗎?恆性嘉措明明是噶瑪巴的弟子、喜饒傑布是夏珠秋陽的弟子、香格瓊哇是摩訶活佛的弟子,怎麼就稱第三世多傑羌佛的弟子?還不覺得可恥?尤其是那個紐約法拉聖的諾拉堅讚,驢屁活佛,教義極差,一貫胡來,簡直跟江湖騙子一樣,還號稱是佛陀的弟子,可笑到極點,難道你的師父祿東讚就是佛陀嗎?他是金剛換體禪開頂沒錯,但離成佛還差得太遠!

還有,十七世噶瑪巴以五明自居,到處升座開示,只可惜,實際上並沒有聖者的智慧,拿得出來能擺在檯面的東西,說實在的,也就是三四流水準而已,可又非要自居尊勝如來,第七世噶瑪巴大寶法王的水平比你高太多太多都還沒稱過如來,你罪孽,罪孽!善哉,善哉!阿彌陀佛!特別是你講的那些開示著述,章章都有與釋迦牟尼佛陀的教義相違背的地方,到處可見自相矛盾,答非所問,義理昏庸,如果這樣的水準都稱為如來的話,佛教還有什麼學頭呢?你是在辱謗佛菩薩,太可悲了!還出現了極其荒唐的雙胞胎鬧劇,兩個大寶法王,你們到底相信誰真誰假?這雙胞胎事件本身就說明噶瑪噶居一潭混水,一言以蔽之,真的為什麼不把假的降伏?聖者連一個騙子都無法制服嗎?什麼五明佛學院,五明在哪裡?哪一個是真聖者?一個都找不出來。不要說五明,連專業水準都夠不上,而專業水準還是凡人幹的事情,這不值得思考嗎?再看看雙胞法王哪一個有聲明?有醫方明?有智慧?現在鬧得天翻地覆的尊者、仁波切、法王等等,哪一個是真,哪一個是假?我看多數都在愚弄眾生吧!單就說書法,連個專業電影演員、業餘書法家那個中國的張鐵林都不如,至於費心我的書法,那是你們這輩子也達不到的水準,你們沒有智慧就不要瞎掰,凡人就老實當凡人,再怎麼吹噓冒充那也是凡人。

今天我斥責你們了,如果不服,我可以把你們這些人的書籍著述胡說八道的荒唐言語、自相矛盾的地方公佈在網上,讓大家來評鑒,保你體會到鹽有多咸,水有多深!

懶得多說,推開窗戶說亮話,看看智慧,看看是蛇是龍。我現在出一個上聯,你們來對下聯。這是我拿給你們的一面小鏡子,照一照你們的真實模樣,就在這醫方、聲明一體的對聯上,看你們現出真假原形。如果是真聖,我服你們,用筆讚嘆你們;如果是假,那你們自己反省思過吧。

聽我一句勸,人生難得,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呢?要做一個實在的修行人,不要冒充尊勝如來,也不要冒充菩薩尊者,修行人就是修行人,面子算個什麼東西?它又不能讓你多長一公分。

千萬別對你們的弟子說你沒有閒工夫對對子、不要理會這件事、不是修行的事等等,你不說還好一點,說了反而欲蓋彌彰,大家口頭不說,但心裡都清楚你其實沒有聲明醫方明,兩眼一抹黑,根本對不出來,原形已現,智慧沒有,凡人一個。

你們不是經常坐在法台上滔滔不絕裝腔作勢嗎?賣狗皮膏藥的那股勁到哪裡去了?我現在請你們表現一點實在的智慧給信徒們開開眼界,信徒們供養你們,恭敬你們是聖者,你們就這麼對待他們嗎?讓他們蒙在鼓裡嗎?這就現出凡人的真面目了嗎?你對不起吧?無可奈何了吧?你文學不通,無聲明,醫學不通,無醫方明。

你們到底有什麼?我不打妄語,說幾句對因果負責的話,我相信你們一定擁有如下四樣:第一,你們總的還是慈悲勸人為善的,我讚嘆,經教方面你們有百分之五六十是沾邊的,但餘下的三四十確實違逆經教;第二,你們是具有騙子「明」的,我不恭維;第三,你們是依靠傳承作護身,而沒有善根顯道行,我看是假聖人;第四,你們教人的東西開不了智慧,因為你們自己都沒有開,我勸你們認真修學。

台灣的嘎堵父子來吧,十七世噶瑪巴來吧,恆性嘉措來吧,喜饒傑布來吧,香格瓊哇來吧,五明佛學院來吧!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祿東讚、翟芒,常常是氣勢凌人,高高在上,你們把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東西舉著搖旗,一副自居五明俱全的樣子,那是你們的五明嗎?你們來吧,我看你們面對這上聯,都是一樣的窩囊無能,這面鏡子照出你們沒有「明」,無「明」可存,無「明」得證,剩下的還是無明。

拉珍聖德,我看過你很多文章,認為多有正見,有益於眾生,功德文筆,遺後效倣,確為建樹之筆。杜松今作此上聯,也望聖德能予指教如何?

聲明醫方長聯

上聯是:

藥性我定不可多少,我要你提筆把藥名圈點。我身為雲母要與檳榔入蓮房,結為兩相姻好,故拿出百兩金,來果導狼毒當歸改惡實,且看這把飛刀劍,使用輕粉色化妝為老少年,要香附不嫁臭菖蒲,謹防無名子夜合雪蓮,小心木通闖禍,使君貪色被鬼珠,今出上聯難為也,你窮詞無對,我要你俯首低頭尊稱雪山靈芝火炭母,二十一味是藥師佛土治病中草藥,假聖人無妙智,如何應聯文,不要臉騙子人,才剽用我數字二十一,則無恥下流,看上文莫錯藥數,量你何以對哉。若能對上中藥數,杜松舉杯自願喝苦酒,余甘拜膝下為徒當門子,不要忙,二十四史從前你未曾讀,看見明擺著可惜不識數,汝好可憐少幾根筋,還敢凡夫稱聖。上聯完請出對。吾之用藥共幾味,是否識得中草藥,不說你五明未具,恰似你今無兩明,凡夫一個,可惡毒,何談神通廣大?

杜松

https://goo.gl/ZU6EYn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www.huazangsi.org
美國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uazangsi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修行,是要能真正利益眾生-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正法

Comments are closed.